在N的地下沉醉,膿出。
 
 

17/07/12 Radwimps live記錄,以及一些胡思亂想

  話說在前面,我到現在還無法平靜,現在是凌晨4點整。
  我是單獨去看的,因為身邊找不到wimper,就算在(我想)他們已經大紅大紫的今天在這六線小城還是掀不起什麼波瀾。我想我無論如何都該去看,雖然我已經很久沒去關注他們了(就算是我的第一個本命團),仿佛我已經遠離了中學時躺在床上或騎著自行車隨機播放著一百二十幾還是一百四十幾首Radwimps的那個年代。最初那時候Rad仿佛還沒現在這樣有名,xo罪還沒出的時代里,我聽得最多的一張專輯還是絕體絕命。在入場之前,我插著耳機聽著Darma Grand Prix暗自妄想能聽到這首爽歌(當然沒抱什麼希望),結果在會場時聽到野田唱起,我他媽差點刺激得跳下看台(我沒看setlist,丟人了)。
  回憶起來,Rad是我一切的起源。第一個認識並喜愛的band,第一個買了cd的band,現在是第一個看了live的band。而起源的起源在一個夏天的正午。那天我聽見狹心症,然後everything happened。I got engaged,I was inflamed。
  那不是一段愉快的日子。說實在的,甚至說得上是很痛苦的日子。我在想,說“Radwimps saved my life”是不是有些過於肉麻了?可是這是實話。究竟是怎樣一段時間我懶得回憶,反正沒有人會感興趣也沒有人會同情,總之在那個泛著夏日腐敗的臭味和空調的灰塵味道的正午,我認識了Rad,我愛上了它。「狹心症」,至今依然是我最偏愛的一首,它的每句歌詞我都還會背(我很意外)。那樣純粹的,狂熱的宣洩式的旋律和帶著一點悲憫的詞,合起來可就是mental masterpiece。幾年前逃掉晚自習的時候,無處可去騎車在市中心晃蕩,等紅燈時正好聽到撕裂般的間奏。那是我第一次聽到這樣接近噪聲的間奏(無貶義,相信我的愛),而眼前長得差不多的人騎著電動車穿過馬路,滿天射燈,鳴笛聲像一片海。這時的我突然就有著想衝進垂直的車流撞成一地碎片的慾望。世界眨眼間就崩潰了。野田啊野田啊野田啊。我想。
  而後就是壽限夢,DADA,佛爺,過呼吸,有心論,剎那連鎖,和那個自暴自棄自己中心的思春期自己依存症少年(我中意炸機曲,沒辦法)。總之一路聽下去了。我因為什麼而著迷呢?他的聲音,旋律,歌詞還是那種捉摸不透的少年心氣(華麗,自暴自棄,帶著悲天憫人的神情俯視人間的彩虹……)?我那時真覺得我是個青春的人嗎?野田洋次郎其人對我而言又意味著什麼呢?以前我經常碎碎念他是無限接近我的理想的人,那樣浪漫又那樣現實,那樣明快又那樣悲傷,那樣的華麗,青春,中二。他可以讓我滿心暴躁的激情也可以讓我壓抑得不行(我是說衛生間聖母像,喪死了)。我無數次稱他為我的神(這次也一樣),或者我的“神一樣的好孩子”(我認識的野田啊,十分溫柔也非常可愛,如果沒寫五月蠅的話……就算他寫了五月蠅他也是……ok,他是人類無法接觸的領域,褒義。棒人間的歌詞里他終於承認自己不是人類了!耶!)。總之他便是這樣完美的。
  在那個被空調的冷氣蓋滿的夏天,我認識了他,我愛上了他,而現在我看見了他。當他出現在舞台上的時候,我看見的是什麼呢?我不知道怎麼說,我感覺自己的眼淚止不住地流下來了。可能混著激動or恐懼or帶絕望的狂喜。“帶絕望的”是什麼意思呢,不好說。可能因為他就在我眼前幾十幾百米,反而讓我感到無地自容,無法相信這一刻的真實性的絕望感吧……我太幸福了。我就說幸福是讓人絕望的。
  說些相關的。會場似乎大部分是老粉,老歌的合唱率明顯更高一些。人間開花我倒也不怎麼熟悉,所以聽到Darma Grand Prix的時候激動得一陣心梗。而後幾首老歌我欣慰地發現雖然多年沒複習但依然能開口就來……以及明知DADA+佛爺是定番但聽到前奏的時候還是興奮得要吐出胃液來(不太好聽的修辭,不過是這種感覺)。而後聽到有心論時我真的在想聽完我可以欣然去世了。當然只是想想。既然野田說hopefully will come back this year我他媽就得活到年底。武田超萌!中文說得很不錯!洋次郎竟然喜歡吃空心菜嚇我一跳(。)很多新歌我沒來得及去補,是個遺憾(另一個小遺憾就是沒聽到狹心症,我知道這不可能)。不過有了好幾首我意料之外的選曲,而且能看到野田在台上做各種可愛動作也算是圓滿了。雖然心裡還有著除了圓滿以外的其他東西。——洋次郎,我的生命之光,欲望之火,我人生的第一個神,神一樣的好孩子,人間之虹。我要怎樣才能不愛你?鬼知道。獨自在回酒店的路上我倒是唱起來AIWAGUMA。“身處牢籠,心仍自由。”單憑這一句我覺得我能愛你到死。

setlist:
1. Lights go out
2. 夢燈籠
3. 前前前世
4. AADAAKOODAA
5. Darma Grand Prix
6. 05410-(ん)
7. アイアンバイブル
8. トレモロ
9. トアルハルノヒ
10. O&O
11. 棒人間
12. 三葉のテーマ
13. スパークル
14. DADA
15. おしゃかしゃま
16. ます。
17. 君と羊と青
18. 有心論
19. いいんですか?
20. 告白
encore:
21. 週刊少年ジャンプ
22. なんでもないや
23. 會心の一擊
24. Tummy(清唱,還忘詞勒,真可愛)

13 Jul 2017
 
评论(12)
 
热度(15)
© 药房蔷薇水 | Powered by LOFTER